林在夕上

520特别篇


ooc预警,乙女向嗷,注意避雷。嗯,这文好像写得有亿点点迟。




成天忙于训练和公务的你,根本不会记得520这个人造节日。


没事没事,菜男人们帮你记着呢。


讲真,锅包肉通知你明天休息的时候,你以为他被夺舍了。


“你真的是我亲爱的郭管家?不会又是余湘换了张皮来坑我吧。”这句话几乎是脱口而出,你甚至戳了戳他的脸颊。


不怪你怀疑,上次余湘扮作鹄羹的模样,骗你一口闷了那个加了芥末的香草蛋糕。


还有上上次,他扮作太极芋泥,来了一出真假策士,结果试探了半天你都没分辨出来哪位是鱼香肉丝。太极芋泥当时只是笑笑,事后却一个多星期没理你。


这种事常有,余湘并不是故意捉弄你,他把这称作“洞察力练习”,美其名曰:让你更加了解空桑的各位,能瞬间识破一些小把戏,不至于被蒙蔽。


锅包肉维持着微笑,抓住了你作乱的手指:“少主真会开玩笑,如果您不愿意,我可以收回刚才的决定。您如此勤勉,我作为管家十分欣慰。”


“别别别,我错了,你果然是锅包肉。”


不过关于为什么突然给你放假一天,他没有多言,不管你怎么盘问,他也只是嘱咐你好好歇息。














“美人,该起床了。”


“嗯……嗯,让我再睡一会儿……好不容易能赖床…………”


“美人,520快乐,福某希望能永远陪在你身边。”佛跳墙笑看着你的睡颜,他的金色长发垂下来,落在你的鼻尖,惹得你打了个喷嚏。


“少主当真可爱。”他忍不住俯下身吻了吻你的额头。你迷迷糊糊的,只觉得额上一片温热柔软。


你伸了个懒腰,打着哈欠:“我马上起来……”


“已经不早了,鹄羹准备好了早餐,美人再拖沓,可要凉了。”佛跳墙将你的碎发别到耳后。


“美人更衣,福某先离开。”


恍惚间你依稀记得他方才说了一句什么什么快乐,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?


你询问出口,他从袖中拿出一个精巧的礼盒放在你手边:“美人忘了?今日是五月二十日,520,也是福某想对美人说的话。”


“我还真的忘了,谢谢。这种人造节日也没必要送礼啊,完了完了,我什么都没准备。”


“美人无需准备什么,福某只是想珍惜与美人相处的每一个特别的瞬间而已。”


礼盒中是一对精致的金玉手镯,手镯是古代女子的贴身饰物,又有跳脱、腕钏、臂钏、约腕之称。繁钦《定情诗》云:“何以致契阔?绕腕双跳脱”。


“福某希望美人,日日佩戴。”


“啊哈哈,魔鬼训练的时候会被弄坏吧。”















“啊这,鹄羹,这都是你做的?”你震惊地指了指桌上的早餐。


心形的煎蛋,心形的西兰花,心形的火腿粒,心形的包子,心形的盛牛奶的杯子?


“是啊,少主应该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,不过我没来得及准备什么。我是不过这种节日的,还是昨夜青团在群里提了一嘴,我才…………”


鹄羹不好意思地笑笑,颊上一片薄红,从袖口掏出一把松子糖:“对不起少主,由于太匆忙,我实在没法送你更好的礼物,我以后会补上的!”


你吃得很香,又往嘴里塞了一块糖果:“没事没事,这本来就不是什么重要的节日,没必要大费周章的,而且…………我只希望空桑的大家能一直这样在一起,比什么礼物都好。”


鹄羹温柔地摸摸你的小脑袋,眼里透出些心疼:“少主的愿望一定会实现,至少鹄羹,会永远陪在少主身边。”


“话说昨天郭管家突然给我放假,不会也是因为520吧?不会吧不会吧,青团发群里的消息他看见了?这………锅包肉会过这种节吗?我想想觉得好惊悚。”


鹄羹弯了弯眉眼:“少主不如亲自去问他?郭管家……也是很在意少主的,说不定为少主准备了特别的礼物呢。”


你咬着筷子:“嗯,要真是这样,不表达一下感谢太说不过去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你在房间里翻了半天,勉强找到一个可以充当礼物的东西。真不是你抠搜啊,你这个月不知节制,兜里的金玉贝币严重告急。要不考虑一下嫁给葱少,谢古月,俞生当金丝雀?下半辈子不愁吃穿(什


“嘿!郭管家!在干嘛呢~”


你狗狗祟祟地突然出现,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满脸堆笑,看起来极其猥琐可爱。


“如您所见,我在统计仓库库存。我要提醒提醒您,库存该清理了,膳具堆放过多实在浪费空间。”他转过身看着你,手中的钢笔敲了敲那个黑皮本。


“难得休息就不要提工作嘛。”你头疼地捂着耳朵:“emmmm我来找你是想给你个小礼物。”


你递过去一个小物件,那是一枚你绣了好久的平安符。讲真,那本来就是你特意绣给锅包肉的。但是呢,纯属试试水,冲动消费,一时头脑发热买的材料包。


结果你对着教程看了半天,差点抓狂,手残党泪目,拿惯了锅铲的手怎么也使不好绣花针。在快把自己扎死之后,磕磕巴巴,拖拖拉拉好些天,你终于整出一个奇奇怪怪的丑东西。


由于太丑你实在不好意思送出去,没想到今天还是派上了用场。


希望他待会轻点吐槽,你默默在心里祈祷。


锅包肉有些惊讶,接过那个平安符,手指轻轻摩挲着表面。


“看这针脚,是您亲自绣的吧。多谢少主,我会贴身收着。”


“欸?”你抬头对上他的眸子:“我还以为你肯定会…………很嫌弃。”


“哦?我在您心里就是这样不解风情的人吗?”锅包肉露出一个微笑。


“到让少主抢了先。请少主在此稍等片刻。”他朝你欠了欠身,没等你询问便离开了。


“巧克力?”


锅包肉递过来一个小巧的铁盒,上面系着粉色的丝带。


“这算……礼物吗?”


“520快乐,我想少主,应该会喜欢。”
















那天,你的房间几乎被各个食魂送来的礼物堆满。


小朋友们集体做了一个大花篮,你特别喜欢,答应他们下周末一定陪他们去踏青。


樱桃毕罗送来一对小雏菊发夹和一张卡片:我可爱的小雏菊,这发夹同你一样美丽,像极了照亮夜空的星河。


小笋红着脸,让你的衣柜多了一条漂亮的小裙子。


俞生亲手给你戴上了一支珊瑚珍珠发簪,难为他特意赶过来。


虾饺给你唱了他花了一晚上写出来的歌,你看着他的黑眼圈,给了他一大盒面膜,在舞台上怎么可以皮肤状态差!


葱少一如既往的高调,999朵玫瑰,外加一个大钻。他说自己刚买了一片海滩想邀请你去度假,被鹄羹严词拒绝。


燕燕捧出一盘自己烤的小饼干,味道意外的不错,瞧你吃得开心,他也难得笑了。


龙井居士啥也没说,只是请你去了茶室,给你泡了一壶雨前龙井。


烤乳猪送你一个火烧厨房,开不开心?额……他本来要给你露一手做一桌子菜的。


飞龙汤空投了一把长枪,“下次切磋别忘了用嗷!”,直男的礼物?


八宝送来一盘僵尸片光碟,并缠着你要你和他晚上一起看。


东璧龙珠悄悄在你桌上放了一大袋糖果,明明平时都不舍得多给你几颗的。


阿喻送来的礼物相当丰厚,千万不要让警务部知道,小心被逮走。


小松鼠晚上敲了敲你的窗户,递给你几只憨态可掬的毛毡玩偶,大概是他养的小猫咪花花,小白白,蛋黄,芝麻球吧。














那天各个食魂的朋友圈也是相当精彩。


锅包肉:少主亲手绣的平安符   【图片】


佛跳墙:那对玉镯,也代表了福某的心意❤


金银蹄髈:喜欢少主的亲亲(/// v ///)【图片】


莲花血鸭:既然答允了,那便陪我一同入眠吧


符离集烧鸡:行了行了,我一定教会某人吹口琴,别缠着我了。


吉利虾:有缘人不和我一起感受爱情的甜蜜嘛


灯影牛肉:不知道小猫咪喜欢什么样的小情趣


剁椒鱼头:就这一天嗷,允许她碰我的围巾








鹄羹麻麻提刀想砍魂








顺便说一句,大部分食魂不知道520这个节日,(还得是青团在群里提醒呐)所以礼物都准备得有点仓促,毕竟只有一晚上时间。那些精心备下超级精致礼物的,简直有八百个心眼子,一天天翻着日历过就等着今天好好感动你一把呢。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24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