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在夕上

踏青


昂,参考520特别篇里面提到的陪小朋友们踏青,我真棒,这玩意儿还能写个续集。你大概会看到一品锅为爱一挑四。ooc预警,乙女向嗷,注意避雷。



“少主姐姐,你们快一点嘛。”冰糖葫芦在前面蹦蹦跳跳,一边回头一边朝你招手。


“小葫芦你慢些跑,我都追不上啦!”春卷怀里还捧了束路上采的野花,在后面追得气喘吁吁。


青团牵着臭鳜鱼的手慢悠悠的走,时不时问对方累不累,需不需要休息。


汤圆和小元宵在一起,小海米在跟他们讲猴子叔叔的故事呢。


金玉满堂与蟹黄汤包意外的玩得很好,都是可爱的小傲娇嘛。


你笑看着小朋友们追逐打闹,提醒道:“别走散了哦,小心迷路!”


“哎!小羊小羊不要乱跑啊!”一个人影从你面前闪过,是拿着鞭子的羊肉泡馍,正手忙脚乱地指挥过于兴奋的小羊们。


你扯了扯旁边那个人的袖子:“太闹腾你不会觉得吵吧?”


一品锅偏过头看着软绵绵的羊咩咩,温柔道:“不必在意,是我同意踏青社以外的成员加入这次出游的,这样很好,能与你一同游赏山水。”


相处得久了,他也不再排斥你的触碰,甚至希望和你在一起的时间能更长一点。


“那就好。”你松了口气,悄悄往他手里塞了块糖果:“别让小朋友们看见哦,最近从东司马那里骗到的糖果越来越少了。”


手心里接触到一片温热,接着是一颗硬邦邦的东西被塞进来,他怔愣地盯着包装纸上的卡通小兔子,勾了勾嘴角:“多谢。”














“少主…………”飞来飞去的子推燕追上你,将手里刚编好的柳枝花环戴在了你的头上。


多亏了一品锅寻得的这片好地方,风景如画又罕见人烟,使得子推燕不必拘束于他的翅膀,想飞便飞。


“哎嘿,谢谢燕燕。”你抬手摸了摸柳叶:“玩得开心吗?难得你愿意和我们一块出来玩。”


子推燕垂下眼帘:“只是一种消磨时间的放松罢了,不过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
“少主姐姐,弯一下腰!”小葫芦和春儿扑过来,神神秘秘道。


你依言照做,任两个小朋友鼓捣你的花环。


“好啦好啦,是不是很漂亮?少主姐姐喜欢吗?”小葫芦转向两位大人:“一品哥哥和子推哥哥也夸一下姐姐嘛。”


子推燕瞧了你一眼,又偏过头:“很美,真的。”耳朵红了哦。


柳枝的间隙和你的发间被别上了各式的花朵,有的还挂着露珠,在阳光的折射下发出光彩,林间有微风抚过,吹动了你的青丝,你的笑容好像夜晚的皎月。


这幅光景倒映在一品锅的眼眸中,他没有躲闪,直白地盯着你:“小伊,这漫野的春色与你很相配。”


明明平常都是叫你“少主”的。


你红了脸,只含糊地说了句“谢谢”。


燕燕不高兴,花环是燕燕编的!为什么一品锅那家伙要来抢风头!


燕燕来啦,燕燕又飞走了。














“小朋友们,我们要在这里休息一下吃午餐哦,然后再去前面的地方探索。”你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宣布:“自己的便当都带了吧?玩耍可以但是不要跑太远哦。”


“知道啦,少主~姐姐~”川味火锅率先举手答应:“一定听姐姐的话~”


你噗呲一笑:“小川还是小朋友嘛?”


“我不是,但是花椒和八角是啊,对不对?”坐在他肩上的两只熊猫点点头,朝你挥了挥小爪子。


你接过八角开始rua:“说起来多谢你愿意陪我踏青,鹄羹跟郭管家要留在空桑,麻烦你跟过来帮我,不然这么多小朋友我真照顾不过来。”


小川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不用客气,而且……而且我很愿意和你待在一起。”


“不说了先吃饭,你饿了吧,我给你准备了爱心便当哦。”你拿出野餐布铺在草地上,又从篮子里掏出一个个餐盒。


“哎?真的吗?谢谢少主,最喜欢少主做的便当啦。”小川的眼睛亮晶晶的,接过自己的餐盒。


“哇,好丰盛,我好感动呜呜呜呜。”


小川哼哧哼哧扒着饭,还不忘从包裹里拿几根竹笋递给花椒八角。


“哎~少主姐姐偏心!都不给我们吃爱心便当。”小葫芦委屈巴巴地冒出来,一眨不眨地盯着小川手里的餐盒。


“本少爷也要吃阿娘做的饭菜!”小满堂冷不丁扑到你怀里。


“不对不对,姐姐才不是小满堂的阿娘呢!”小葫芦大声反驳。


金玉满堂气鼓鼓:“就是就是,福公是爹爹,少主就是阿娘!为什么爹爹不来踏青嘛。”


你耐心哄着怀里的小少爷:“因为爹爹要看守神殿啊,最近实在没法换班。”


听到你没有否认“阿娘”的称呼,一品锅多多少少有点不高兴。


果然,还是让警务部把佛跳墙逮进去吧,居然有助攻,不是平等竞争吗?!














“小葫芦别难过啦,其实我给每个人都做了小甜点哦。”你摸摸他毛绒绒的小脑袋瓜。


“好耶!最喜欢少主姐姐啦!”


你给每一个小朋友分发了不同的小蛋糕,然后对上了小川充满期待的眼神。


“好好好,给川川小朋友一个。”


大男孩脸红起来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却重重挨了花椒一巴掌,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意味。


让你处对象,不是让你给少主当儿子!


“燕燕!快下来吃饭,别缩在树上啦,我给你做了便当哦!”你朝一棵大树招招手。


本来还在emo的子推燕一听到你说给他做了爱心便当,立刻将埋在翅膀里的头抬了起来。


“还有我特别研究的燕子形状的糕点哦。”你哄孩子似的。


子推燕乖巧地飞下来,任由你牵着他的手,把他带到自己的野餐布边去吃饭饭。


让你拿捏了。


“一品,这是你的。”


一品锅接过那个精致的小蛋糕:“没想到我也有份,我还以为你只给孩子们准备了。”


“嘿嘿,我才不会偏心呢。”


你调皮的眨眨眼:“对了,谢古月刚才说要去找点食材,到现在还没回来,我去看看,麻烦你照顾小朋友啦。”


“小事而已,不必言谢。”一品锅铺开了画纸:“注意安全。”














“少主?辛苦你过来找我。”见到你,黑胡椒蟹有些惊讶。


“我不放心嘛。”你忍不住查看他的收获:“有找到什么好吃的吗?”


“采到些树莓,我想味道应该不错。”


你兴奋地看着那些红色的果子:“哇,好久没吃了耶,好怀念呐,是小时候的味道。”


他伸手理了理你的鬓发,笑着:“我很高兴你会喜欢。”


“差不多就这些,我方才已经在河水边清洗过了,一起回去吧。”他将手臂护在你的身后,防止你在山林里摔倒。


“如何?尝尝味道。”他用银色的小叉喂给你一颗树莓。


你没有觉得别扭奇怪,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喂你吃东西。


你很自然地张嘴:“emmmmm,有点酸哎,不过我喜欢。我拿点分给小葫芦他们。”


你走后,黑胡椒蟹摩挲着你用过的叉子,继续拿它吃你做的小蛋糕。


“真少见啊,谢总也会跟踏青社一起出游。”一品锅在黑胡椒蟹旁边坐下,方才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。


“最近工作繁忙,出来放松一下罢了。”谢古月慢条斯理地吃着蛋糕,没有看他。


“我猜大概是因为少主吧,谢总日理万机,怎么会有空游赏山水。”


黑胡椒蟹笑了笑:“一品兄笑话,谢某还得感谢一品兄允许我随行。”


“谢先生不觉得自己与少主过于亲密了吗?”一品锅不再拐弯抹角,直视着他。


黑胡椒蟹迎上对方充满敌意的目光:“有吗?我不觉得,我和小伊的相处方式向来如此,毕竟我们的关系特殊。”


小伊?这是一般魂能叫的吗!


就在俩魂滋滋冒火花疯狂人设崩塌就差打起来的时候,你突然出现往他俩嘴里塞了颗树莓。


嗯,尝到的不只有酸甜的树莓,还有你温热的指尖,休战休战,满足了。













这次出门踏青很顺利,你跟小朋友们都玩得很开心。


但是燕燕不怎么高兴,


小川不怎么高兴,


一品不怎么高兴,


霸道总裁不怎么高兴,


最不高兴的是福公,没跟你一起出去玩就算了,还被一品锅匿名举报教唆小孩子,莫名其妙让警务部逮进去了。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