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在夕上

雷雨夜

从下午开始天气就有些沉闷,鹄羹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空,皱着眉头把你晒在外面的被子收了回去。顺便在群里提醒小朋友们明日上课记得准备好雨具。


此时的你还被挂在瀑布上叫苦不迭。


“啊——锅包肉——我不行了————”


“少主再坚持一下,还剩150个引体向上。”


“呜呜呜,等结束了我要狂干180碗饭!”


“一次性吃太多不利于消化哦,还容易发胖。”














半夜。


“轰隆隆——”


一道霹雳划开了天空,远处炸开低沉的雷声,拉出长长的闪电。


豆大的雨滴随即而来,伴随着狂风,急促地落下,立刻形成了一片雨幕。


鹄羹被惊醒,起身看着雨打窗台,迷迷糊糊发了好一会儿呆。须臾,他猛然想起你似乎很怕雷声,尤其是这样雷雨交加的夜晚。


他忙下床穿鞋,披了件外衣打着伞便朝你房间赶去。


那还是你小时候的事,每每打雷都吓得睡不着,窝在被窝里一动不动,一双小手捂着耳朵,拼命地掉眼泪。


这时,要么是鹄羹陪着你,要么是姚季陪着你。把你抱在怀里轻声安慰,在你耳边讲王子和公主的故事,分散你的注意力,然后再看着你慢慢睡着。


后来,鹄羹被封印在《食物语》的封皮里,他错过了你的整个童年。


虽然雷雨夜并不多,他还是忍不住担心,那些年是否有其他食魂守在你身边。













“鹄羹?”


一个拐弯,他差点撞上拿着手电筒的锅包肉。


“这么晚了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
锅包肉看着他被雨水浸湿的半个肩膀,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方手帕递过去。


“擦擦吧,小心着凉。”


“多谢,我想去看看少主,她小时候最怕打雷了,我怕她睡不着。”鹄羹随意地擦了擦身子:“郭管家怎么在这儿?”


“被雷雨声吵醒了,干脆起来检查一下各处窗户是否漏水。嗯…………自我在少主身边以来,似乎从未见过她害怕雷声。”锅包肉摩挲着下巴,回忆着过往种种。


鹄羹垂下眼帘:“我知道少主已经长大了,但我还是不放心。”


“正好我这边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,左右无眠,陪你一起去吧。”


“多谢。”


“何必这么客气。”


还没走近,就远远看到你的房间亮着灯。


两人对视一眼,快步赶去。


“少主,你没事吧?”鹄羹犹豫了一下,轻轻推开了虚掩的门,居然没锁。


你半个身子探进衣柜里翻找着什么,听到声音猛得抬头,却不小心撞到了柜门。


“哎哟,疼死我了。”你捂着额头,小声哼哼。


鹄羹忙上前,捧起你的小脑袋仔细检查,有一个小小的红印子,不碍事。














“少主小心些,怎么还没睡啊?是在找什么吗?我可以帮忙。”


你打了个哈欠,有些困:“在找雨衣呢,太久不穿了结果忘记放哪了。你们呢,怎么在这儿啊?”


鹄羹闻言沉默不语,大概是觉得那样的理由说出来太害羞,显得颇小家子气,便胡乱搪塞过去,抬手翻了翻衣柜上方:“嗯……我记得雨衣被收好了放在纸袋里。”


锅包肉了然地笑了,替他回答道:“鹄羹担心你会怕雷声,所以过来看看。”


你有点惊讶,随即又不好意思道:“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,我早就克服了…………”


“咳,找到了,这么晚了少主要雨衣是要出门吗?”鹄羹提下来一个纸袋,耳朵通红。


你一边穿上雨衣一边道:“被吵醒了,突然想起来饺子爷爷的药材还晒在外面。最近换季,空桑感冒咳嗽的食魂不少,他那么忙肯定忘了收,我去瞧一眼。”


“我陪少主一起…………”


“不用了。”你冲他摆摆手:“鹄羹你怎么穿这么单薄?衣服还淋湿了,万一生病了怎么办?我椅背上有毛巾,擦擦嗷。”说完你就冲进了雨幕。


“我马上回来!”















鹄羹愣在原地,明明是想关心你,却反过来被你关心了呢,少主真的长大了。他的眼神里有欣慰,也有失落。


“实在放不下心就去看看吧。”锅包肉拍拍他的肩膀,将毛巾递过去。


鹄羹点点头,胡乱擦了擦就和锅包肉一起往焦氏医馆跑去。


到地方时,只见你已经将那一筛子药材搬回了廊下,正脱下身上的雨衣盖在上面。


锅包肉先行一步,上前将自己的伞往你那边倾斜:“少主小心些,雨天路滑。”


“你们怎么还是来啦,别淋了雨。饺子爷爷最近太累了,咱们就别吵他了。药材放这里应该没问题,我明天再给他送回去。”


锅包肉揽过你的肩膀,将你往怀里带,护着你回房间:“少主赶紧休息吧。”


鹄羹在旁边一直插不上话,看着他对你有些刻意的肢体接触,皱着眉头,不高兴。


你倒是完全没在意,向他那边靠了靠,甚至没看到锅包肉微微上扬的嘴角,眼底有一道称得上是狡黠的光闪过。














前方有一个白色的人影,急匆匆地赶路。


“是天香吗?天香!”你招招手,锅包肉的手电筒打过去,在朦胧的雨夜依旧看不真切。


天香白冀走过来,一手拿着伞,一手拿着灯笼,衣摆湿了大半,还沾着些泥。


“是少主啊,深夜怎么在这儿?”


“帮饺子爷爷收晾晒的药材,你这是?”


天香瞥了一眼锅包肉搂着你的手,闷闷道:“阿雪不放心花圃里的花,非要出来看看。你也知道他向来怕黑,我劝了半晌,他才答应留在房间。结果半路上我的灯笼湿了,还踩进了泥坑。”


你有些好笑:“我不是给你们送去了手电筒吗?还用不惯?要不我们来帮你吧,这样也快一点。”


“不用不用,我不想麻烦少主。”


“空桑都是一家人,干嘛这么客气。我想想啊,仓库里有雨布,给花圃撑个结实的雨棚吧,对了,顺便帮春儿的花也撑一个。”



…………



忙碌时,你注意到有一小块土地被特意隔了出来,里面是你不认识的植株。


“那是我和阿雪一起培养的新品种凤仙花。”顺着你的目光望过去,天香一边抖开雨布一边回答:“给少主染指甲会格外好看。”


雷雨声太大,让你没听清他的后半句话。夜色太浓,你也没看清他颊上的红晕。















“大家辛苦了,我去厨房给你们熬一碗姜汤送过去。”鹄羹拢了拢外衣,将自己的雨伞塞到你手里。


“多谢今夜相助,还是快些回去休息吧。”天香白冀费力地拧着湿透的衣袖:“阿雪应该还在等我。”


与他们告别后,你蹦蹦跳跳回了房间,却看见臭鳜鱼蹲在门口。


“呀,小鳜鱼,你怎么在这儿?会感冒的。”


“少主姐姐,我害怕,来找你,你不在。”


“对不起啊,我刚才有些事要处理。你怎么不进去等我啊?”你一把抱起他,他身上冰冰凉的。


“我想跟少主姐姐一起睡觉。”他窝在你的怀里,怯怯道。


“可以哦,小鳜鱼别怕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你将被子裹在他身上,拍着他的后背轻声哄着。


看着小鳜鱼重新睡着,你终于放下心来。走到窗边小声叫了声:“小松鼠?”


窗户后传来动静,松鼠鳜鱼敲了敲窗棂:“少主,有什么吩咐?”


你打开窗户,不意外地看到了浑身湿漉漉的他。“刚才鹄羹送来的姜汤我给你留了一碗,已经热过了,你喝了就感觉回去睡觉吧,把衣服换了。”你找了条干净的毛巾递给他。


他有点不知所措:“在下的任务是保护少主,不会随意离开。”


“外面那么大的雨,你生病了还怎么保护我啊。”你试着说服他。


“在下早就习惯了,不必在意。”


果然,非得你用那样的语气跟他说话。


“咳咳,无名听令!”


小松鼠下意识单膝下跪:“属下在。”


“赶紧把姜汤喝了然后回去睡觉。”


“……是,如果是少主的命令,在下一定遵守。”














就算是雷雨夜,空桑依旧温暖。


不过总有菜男人睡不着。


比如鹄羹,看到你在雨天忙碌,看到你守着怕雷声的小鳜鱼入睡,他或许不得不接受你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的事实。


你不会在他的怀里撒娇,央求他再喂你一颗松子糖。你不会因为打雷而哭泣,躲在被窝里不愿出来。


在《食物语》封皮里的那些年他错过了太多,他甚至不知道你是怎么克服恐惧的。


再比如小松鼠,其实除了鹄羹,会在你害怕的时候陪在你身边的还有他。


他在暗处看着你一步步成长,过去的记忆他已经遍寻不着,但他能感受到你的所有。


晚安少主,晚安小伊。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9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