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在夕上

少主不在的日子

超级ooc,巨ooc,贼啦ooc,反正就是少主不在集体发疯,避雷嗷嗷嗷!!!乙女向啊!!!



少主已经离开许久了。


那天你像往常一样,回到空桑兢兢业业完成所有任务。呼哧呼哧干了180碗饭,农场,餐厅,厨房,寻踪,兔兔包,金秋愿林,装修,送礼,攒小钱钱,对着食魂碎碎念。


鹄羹微笑着目送你离开,看你踏入万象阵,退出了《食物语》。


可是从那以后,你再也没有上过线。


待处理的事务不断积压,锅包肉捏着一本《空桑发展计划书》,沉默了好久。


鹄羹呆呆地站在自己的小厨房里,面前是一份份凉透的便当。他热了一遍又一遍,最后不得不把它们丢给农场喂鸡鸭鱼鹅猪牛羊。


空桑一片愁云惨淡,死气沉沉。你不在,他们始终无精打采。


为了活跃一下无聊的日子,《空桑小报》推出了《少主不在的日子》系列文章,特邀嘉宾春卷作为小记者进行采访。


选择小朋友可能是因为小孩子活泼开朗,可爱乐观,不会被你的离开影响太深吧。不会胡思乱想,只会烦恼没有你的陪伴,再有趣的游戏也会变得没意思。












“我第一个采访的人是福公。请问少主不在,你平时怎么打发时间呢?”


佛跳墙看着有些憔悴,眼下一片乌青,长发有些凌乱。他扯了扯衣袖,努力维持着微笑,艰难回答。


“美人的离开…………我想应该是有原因的吧。福某如今的生活,倒也不算难捱,每天去餐厅门口揽客,去后厨帮忙,去农场值班。得空了还能去看望郑春发,挺好的不是吗?”


他快说不下去了。


“其实……对比从前也没什么区别。但看不到美人,福某……当真难过。”


春卷轻声安慰:“福公哥哥,你还好吧。”


佛跳墙苦笑着:“我没事,大家都在等少主回来,福某怎么能先垮了。”


突然,福公魔怔似的朝春儿伸出手:“美人,是你回来了吗?美人?”


“啊啊啊!福公哥哥你认错人了!我是春卷啊!你不要过来啊!!!”


“美人,你别走啊美人!美人!!!”


春卷拿着话筒在前面跑,佛跳墙提着衣摆在后面追,一旁的腊八粥见状也扛着摄像机狂奔。















“额,请问莲花将军对少主的离开有什么看法吗?”春卷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珠一边道。


刚才被福公追了半天,最后还是东司马出现把他逮走了。


莲花血鸭怀里抱着你的衣服,低头猛吸一口,有些不情愿地回答:“小丫头不着家了,她以前从不这样。”


又低头狂吸:“啊哈哈哈哈哈哈,是腥甜的气味!还想要更多!更多!哈哈哈哈哈!”


“将军,请你冷静一下。”


“啊哈哈哈哈!我想要!我想要!哈哈哈!”


“喂,饺子爷爷吗?莲花将军贫血了,你能过来把他带走吗?”














“郭管家,少主不在,你的工作是不是增加了呢?”春卷有点后悔同意当一天小记者了。


锅包肉依旧是职业假笑:“少主真会给人添麻烦,这让作为管家的我十分苦恼。”


他盯着摄像机镜头,一字一顿道:“如果您能看到这期《空桑小报》,希望您能尽快回来。待处理的事务已经积压过多,另外,这些天缺的训练也要补上。”


“管理司那边我会替您应对,但我终究没有权利决定空桑的发展方向。”


“唉,少主若是能早些……您的管家可以给您延长休假的时间。”














“哎?鹄羹哥哥又在给少主做饭吗?”


鹄羹用筷子夹了一片酱肉喂给春卷:“是啊,春儿尝尝味道怎么样,这是我最近新研究的菜式,也不知道少主会不会喜欢。”


春卷满足地嚼啊嚼:“鹄羹哥哥的手艺一直很好呢,少主一定会喜欢的!”


鹄羹温柔地笑笑,偏过头看向窗外:“少主不在的时候,我会尝试着做一些新菜品,想着等她回来了肯定饿了,能马上填饱肚子。”


“我从来没有觉得一遍遍地做饭是在浪费时间,毕竟是为了少主啊。”


“比起被封印在《食物语》里的日子,现在的生活并不算煎熬,至少我能陪在她身边。”












“春儿,你说少主姐姐为什么不回家啊。”冰糖葫芦垂头丧气的,手里还抓着一个纸风车。


“可能是有别的事要忙吧。”春卷递给他一串糖葫芦,安慰道。


臭鳜鱼揉了揉眼睛,小声说:“少主姐姐是不是讨厌我身上的味道,所以不回来了?”


“没有没有,怎么会呢,少主姐姐很喜欢小鳜鱼不是吗?”青团把他牵到自己身边。


“你们说,少主姐姐到现在都没有回来,是不是……是不是她在外面出事了啊?”小葫芦突然哇的一声哭出来:“哇啊啊啊,我不要!我不要姐姐出事!”


汤圆抱着脑袋蹲下,哽咽着:“小葫芦不要哭了,你再哭,我……我就……我也想哭……”


混汤酒酿元宵轻轻拍着汤圆的后背,倔强道:“哥哥别难过,那家伙才不会有事呢,小葫芦不要乱讲。”


“哇啊啊啊,我不要少主姐姐死掉,小葫芦还有好多游戏没跟姐姐一起玩呢!少主姐姐不能死掉啊啊啊!呜呜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……”


冰糖葫芦越说越伤心,坐在地上开始嚎啕大哭。


“呜呜呜,小鳜鱼,也不要少主姐姐死掉,姐姐送我的油纸伞,很漂亮,我每天都带在身上,呜呜呜。”


春卷和青团憋着眼泪安慰他们,不知道是不是被感染了,最后一群小朋友抱头痛哭。


是小杏和八仙听到哭声赶了过来,才把小朋友们哄好,并且强调,你没死。












最后,《空桑小报》还对最近空桑的灵异事件进行了辟谣。


“深夜厨房惊现鬼火事件”,那是烤乳猪没了你帮他压制所谓的火魔,导致他睡不着觉吃不下饭,半夜太饿了去厨房偷吃,没忍住放了点火。


“无头僵尸事件”,经调查不是八宝小道长在赶尸,是剁椒鱼头过度焦虑,大晚上不睡觉捧着自己脑袋到处跑。


“月下怪物嚎叫事件”,那是金银蹄髈,大概是在呼唤你,只是大家听不懂他的叫声而已。你不在,他又开始在池塘里洗澡了,这样会着凉的。


“白衣鬼魅事件”,穿着白衫的孟婆汤在飘啊飘,没有你给他做的点心,他赖床严重,开始无理取闹。


“浴室惊魂事件”,纯纯标题党,腊八粥出来挨打!其实是你不在,寒英不愿意让其他人帮它洗澡,玉麟香腰实在没办法,只好牵着毛都打结了的它去了宠物护理店,结果寒英发脾气把店拆了。


“浴室惊魂2”,额,不算标题党,小松鼠巡逻的时候发现空桑的大澡堂还亮着灯,以为是谁忘记关灯了,结果走进去一瞧,龙井虾仁在用龙井茶泡澡……


“采花大盗事件”,额,不要多想,此采花非彼采花。近日雪霁羹发现自己的花圃被破坏得挺严重,有的花甚至被连根拔起。因为凶手在夜晚作案,阿雪怕黑,所以他请求警务部帮忙,最后发现是天香白冀压力太大梦游把阿雪的花全拔了。


“金库盗窃事件”,阿喻单纯手痒,偷走了你的金玉和魂芯。你再不回来,仅剩的那点资产就没了!


“恶魔低语事件”,白老师大半夜挨家挨户在每个食魂的窗户边上念《情人诗》,严重扰民,还吓人,小川不得不跑到丁季的房间打地铺。








这期的《空桑小报》到此结束。少主,记得赶紧回家哦。



 

评论(35)

热度(746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